coding

不安


​“姐姐你刚刚说什么?”金艺琳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置信。裴珠泫被她看得莫名心虚,呐呐地重复了一遍“我觉得康涩琪没那么喜欢我了。”

 

​本以为会遭受妹妹的嘲笑,但是对面的人却难得的露出了严肃的表情,“姐姐和涩琪姐姐提过吗?”裴珠泫摇了摇头,“这种事情拿来说的话,会不会太无理取闹了…”。

 

​看着自家大姐露出少有的失落神色,金艺琳默默叹口气,又在心里将姜涩琪数落了一通。临走时,金艺琳拿出准备好的生日礼物递给裴珠泫,“不管是多少岁,裴珠泫在我们心里都是这个时代最棒的女性,姐姐知道的吧。”说完伸出手拍拍裴珠泫的头。

 

​“呀!金艺琳!”

 

​不等裴珠泫进一步反击,金艺琳就龟笑着出了门。

 

​即使到了春天,夜晚也还是来得如此快,送走妹妹后裴珠泫便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不出意外今天康涩琪也不会回家吃晚饭,这已经是这周的第四天了,今天明明是周六来着,裴珠泫缩在沙发的一角,愤愤地揪着怀中的小熊玩偶的耳朵。

 

​还有五天就是自己的三十岁生日了,离生日越近,裴珠泫就越是烦恼,当然,她并不是担心姜涩琪会忘记自己的生日,她只是有些不安,她好像突然变成了感情中的侦探,努力想要寻找一些康涩琪依旧很爱自己的证据来让自己安心。

 

​ “和比自己小5岁的人谈恋爱不会担心吗?”好友得知自己恋爱的消息后,祝福之余还是不免担心,当时自己是怎么说的来着?“我相信她,涩琪是一个始终如一的人。”

 

​始终如一,五年前的裴珠泫可以自信满满地说出这样的话,但如今快要步入30代的裴珠泫,面对25岁的年下却失去了这样的自信。

​年少时的恋人总是不会隐藏爱意,速写本上自己的侧影,课桌上多出的紫色郁金香,遇到别人来搭讪自己时突然攥紧的拳头,那时候的裴侦探大抵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侦探,不用刻意寻找,被爱的证据就一个个自动出现。

 

​那天,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裴珠泫走出教学楼后,就看到等在外面的本科生小康,年下没有像往常一样朝自己跑过来顺便再讨一个拥抱,只是靠在树上看着自己,裴珠泫被她盯得脸红,强装镇静,“呀,康瑟琪你盯着我做什么?”

 

​年下却只是看着自己笑,伸手指指头顶的树说:“姐姐,丁香花开了。”裴珠泫觉得自己快被对方眼里的爱意淹得喘不过气了,她想,不用再等了,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于是她们在一树的丁香花下交换了第一个吻。

 

​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安的?一次又一次的周末出游计划因为年下突如其来的加班泡汤,饭桌上也不再像个小朋友一样对自己汇报一天的日常,生日和节日礼物也从浪漫的惊喜变成了包首饰之类怎么都不会出错的物品,每天只有窝在年下怀中睡觉时才能感到一点安心。等等,早安吻和晚安吻是不是也很久都没有了来着?很好,康涩琪,你罪加一等。

 

​“姐姐,我回来啦!”年下的声音将裴珠泫从自己的思绪中拉出,“给姐姐带了炒年糕,听说这家店很好吃,姐姐快来尝尝。”

 

​“听谁说的?”

 

​刚刚还沉浸在自己的小思绪中的人没有注意到年下语气中的雀跃,只顾将质问脱口而出,话一出口,裴珠泫就后悔了,看着恋人帮自己拿餐具的身影更是感到一阵自责,刚想说点什么找补,年下却好像没有听出话中的不信任,随口答道:“姐姐认识的呀,孙胜完,上个月刚从加拿大回来的朋友,上次一起吃过饭的。”

 

​看着年下开朗的模样,裴珠泫心中酸涩,话到嘴边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只默默憋出一句“辛苦了。”

 

​“姐姐也辛苦了。”年下抬起头,眼里的认真让裴珠泫一阵失神,金艺琳那个小屁孩是不是和康涩琪说了什么,裴珠泫觉得一阵丢脸。“不过姐姐突然说这样的话,是今天在家里睡太多睡傻了吗?”

 

​???果然是自己多想了,裴珠泫决定在吃完这碗炒年糕之前,都不要和康涩琪讲话了。

 

​久违的悠闲的夜晚,两人一起去江边散步,晚风中的凉意吹得裴珠泫一阵瑟缩,年下顺势将人圈到怀里,“姐姐最近好像很不安。”年下的声音显得有些闷闷的。

 

​“不是的。”裴珠泫挣扎着想抬头看看对方的表情,却又被更用力地抱住,“我15岁遇到姐姐,十年了,不管是在一起之前还是之后,姐姐好像一直都在当姐姐。”年下的语气里透着数不清的失落。

 

​不是这样的,想要说出的反驳却被年下接下来的话堵住,“姐姐知道我长大了吧,所以偶尔也请对我‘无理取闹’一点吧。因为一直想要向姐姐证明自己是个可靠的大人了,只知道工作,居然连姐姐有心事都没有发现。姐姐这段时间很辛苦吧,对不起。”年下将头埋在自己的肩颈,温热的呼吸让裴珠泫一阵战栗,金艺琳这个叛徒,果然还是告诉康涩琪了吧,裴珠泫又往恋人的怀里缩了缩,不想让对方发现自己湿了的眼眶。

 

​不知道抱了多久,裴珠泫在年下温暖的怀抱里昏昏欲睡。手里却突然被年下塞进了一个圈状的东西,摸起来,像是个戒指?嗯?裴珠泫突然清醒了,抬头不解地看着对方,这算是求婚?可是求婚不该替对方戴上吗?这家伙的浪漫细胞呢?还有,今天眼泪怎么这么不听话,老是自己往外跑。

 

​“本来打算生日那天给姐姐的,但是我好像等不及了。”年下一脸认真地看着自己,替自己擦眼泪时颤抖地手却暴露了内心的紧张。

 

​“虽然没有办法做到法律意义上的结婚,但还是想给姐姐一个承诺,不管什么时候姐姐想要结婚,我都愿意的。未来的日子,也都想要和姐姐一起度过,姐姐知道我很爱你的吧。”

 

​“知道了,笨蛋康涩琪。”知道你是个始终如一的人,知道你拼命加班是为了成为我的依靠,知道你藏在那句丁香花开背后的我爱你,知道你是如此的爱我,也知道自己是如此的离不开你,所以在即将进入30代之际,才会如此的患得患失,像个孩子一样想要从你那里讨要一些爱的证明。


我知道年少时那些张扬外露的爱意最终都会变成平淡日常里的温柔和体贴,但还是谢谢你愿意陪我再创造一些浪漫的回忆。

  

​内心所有的不安在此刻都被消解,“替我戴上”裴珠泫吸了吸鼻子,将戒指塞回康涩琪的手里,“虽然戴上了,但你还欠我一个正式的求婚,知道了吗?” “知道啦。”看着年下笑得一脸开朗熊里熊气的模样,那句我也爱你就留到下次求婚的时候再告诉她好了,裴珠泫傲娇地想。

 

​夜晚,金艺琳刷到姐姐新po的手戴戒指的照片,满意的点上一个赞后感叹:守护姐姐的爱情,一点也不难哦~~

评论(2)

热度(84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